Planet

[瑜亮]灯长明

阅读须知:

cp瑜亮 不拆不逆 谢谢!

重度ooc预警

懒得懒得去整那些个七七八八的历史事件了,算半个架空吧[笑]

 

周瑜最近最近有点烦人,天天往自己院子里跑,诸葛亮有点头疼地想。而且是撵都撵不走的那种——毕竟这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周都督的地盘儿。

今天的周公瑾也很讨人嫌呢。

“听说你今天跑去和张昭、顾雍、虞翻他们吵架了?”

“怎么?大都督这是要给自家的谋士扳回一场?”诸葛亮搁下手中策论,似笑非笑的瞥了周瑜一眼。

“哪有,那帮书呆子一上朝就掐成一团,好生聒噪,吵的我头都大了,给他们泼点凉水我可是举双手赞成。”周瑜动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捧着杯子含笑道,“还有孔明啊,什么叫自家的?可别乱毁人清誉,那是我主上家的。”

诸葛亮无言以对,只能尽量心平气和道:“东吴的大都督这般有空么?每日往我这小院子里跑。”

周瑜忽的附身,几乎是贴在诸葛亮耳边,呵气般道:“孔明这是在赶我走吗?”

诸葛亮猛地被人贴在身上,风轻云淡的表情顿时裂开了一瞬,余光瞥见笑的像只狐狸的周瑜,内心冷笑一声,暗自磨牙。

周瑜成功地调戏了诸葛军师一把,正春风得意间,见诸葛亮转身,伸手一勾周瑜衣领,露出一个冰雪消融般的笑容,以一个仿佛要吻上去的姿势,在周瑜耳根旁轻声细语道:“在下哪敢?”接着诸葛亮松开手,悠哉悠哉地整整衣袖,欣赏着周瑜瞬间石化的动作,带着赢回一轮的愉悦神色,抿了一口茶:“恭送周都督。”

周瑜轻轻叹气。

诸葛亮微微挑眉。

“都督可还有事?”

“有。”

“嗯?”

“你拿的是我方才用过的杯子。”

“......”

“不过孔明也不必介怀,亲都亲过了,用一个杯子算什么。”周瑜从诸葛亮手中抽出那个罪孽深重的杯子,将残茶一饮而尽,还有意无意在诸葛亮喝过的那边杯沿上摩挲了一下,调侃般喟叹道:“好茶。”

“周公瑾,我发现你有时候可真是个变态。”

“你我当了这么久的情人,第一天知道我变态?”

“自然不是,但是你每一天都在刷新我对这两个字的认知。”

周瑜失笑,伸手拉住诸葛亮地手腕,转身朝门口走去。

“你拉我干什么?”诸葛亮毫无防备,被周瑜拽得一个踉跄,差点整个人扑倒在周瑜身上,难得气急败坏。

“因为我抱不动你,更扛不动你。”周瑜一脸无辜伸出自己的小细胳膊。

诸葛亮权衡利弊一番,最终认为闹出“荆州军师在东吴都城当街让东吴大都督血溅三尺”这种事端不太好听,咬牙切齿道:“我是问你去哪儿?”

“回我府上。”

“回你府上干什么?”

“睡你。”

周公瑾终于疯了,这是诸葛亮的第一想法。

周瑜掀开门口马车的帘子,把诸葛亮推进去,仔细遮好纱帘。

马车里的空间狭小得让人觉得逼仄,周瑜很轻易地把诸葛亮摁在座椅上,自己严丝缝合地压在对方身上,彼此都能听到对方略显急促的呼吸声,距离之近,让人忍不住怀疑这辆马车是某个人特意打造的。

“孔明,我现在就想办了你。”

“...那你就想吧。”

周瑜觉得诸葛亮说的话不太中听,于是用实际行动堵住了诸葛亮的嘴唇。

“嘶——周公瑾你属狗的?”

周瑜盯着诸葛亮嘴唇上的血珠看了片刻,目光幽邃,又俯下身。

诸葛孔明,你就是在勾引人犯罪。

“唔......”

一直轻微摇晃的马车随着“咔哒”一声静止了,让诸葛亮因缺氧而模糊不清的意识清明了几分,挣脱出周瑜的禁锢,声音沙哑:“到了。”

“你脸红了。”

“生理反应而已。”

“但是很好看。”

诸葛亮好不容易喘匀了气,拢好方才被周瑜扯散的前襟,白了他一眼道:“周都督这是打算把情人领去见一见正室夫人?”

“放心,小乔进宫去找她姐姐了。”

 

“去哪儿?”

“不要在你卧房里...”

“行,都依你。”

诸葛亮能和周瑜这个有妇之夫睡这么多次,自然没什么精神洁癖,但是周瑜知道他对那张自己和小乔多年共寝的床榻总有说不出的抵触,他也乐得顺着诸葛亮的意思。

“去书房。”

“......”

“小先生,书房也不行么?那你想去哪儿?会客堂?”

周瑜自从见到刘备客客气气称这个比他小二十岁的军师为“先生”,就仗着自己也长诸葛亮六岁,管他叫“小先生”。不过在诸葛亮三番五次炸毛并把门板拍在他脸上之后,周瑜不得不遗憾地放弃了这个称谓。

所以每次他管诸葛亮叫小先生,就是某人要使坏的时候了。

“就书房吧......”

 

冰凉的案几贴在诸葛亮的后背上,好在周瑜那混账东西大冷天还知道给他留件衣服在身上,也不至于冻死人。

“唔......”

周瑜抽出手指,目光投向桌旁那一排崭新的毛笔。

“公瑾......”

“你自己选一支?”

“...不行...不要那个。”

“那就我帮你选一支了。”

衣料摩挲的声音,骤然紊乱的呼吸。

“喜欢吗?”

回答他的是一声极力按捺也没能忍得住的喘息。

桌上的几沓策论在挣扎间被碰倒在地上,白纸黑字,散落一地,像某种奇异的花开,不妖冶,但足够诱人。

毛笔随着“咔嗒”一声脆响坠落在地上,笔头和笔杆皆是湿润的。

“周...呜...你的策论都不要了?”

一声有些无奈的叹息。

“小先生不愧为蜀汉军师,到了此时还不忘忧虑军国大事,周某受教了。”

“......”

“但是周某愚笨,看着这些个策论好生为难,不知如何断决是好,还请小先生不吝赐教,指点周某一二。”

上方传来有些恶劣的轻笑。

“小先生,这些都是关乎我东吴军国事的,可要仔细听好了。”

“公瑾......你别......”

纸张的轻响。

“臣黄盖启奏主上:今有曹孟德挟天子以令诸侯,其狼子野心昭然于天下......哎,小先生,你在听吗?”

诸葛亮自然不会回答,偏过头去,却遮不住脸上潮红。

“看来是在听了。”周瑜伸手把玩铺了满桌的青丝,继续念道,“臣以为曹孟德率兵南下,志在吞并东吴,长驱直入蜀汉。当今应对之策,唯有与荆州刘公合谋,拒强敌于国门之外矣。”

“曹孟德多在北方作战,想以少胜多只有......只有借东吴湖泊众多之优势.......啊!”诸葛亮的尾音猛地变了调,“周公瑾,你......”

“小先生果真是聪颖过人,这等时候还能一心二用。”

“......谬赞。”咬牙切齿。

“诶,这还提到你了呢。”周瑜故作惊奇道,“臣听闻刘公军师卧龙先生已至东吴,主上当与之共议退敌之计。”

“周公瑾......你话怎么那么多。”某个人再好的涵养也忍不住了。

“叫周公瑾多生分啊,来,叫声夫君听听?”

“......”

周瑜一把抓住诸葛亮去摸砚台的手,浅笑道:“可不能谋杀亲夫啊。”

“你再废话.....我就让你.....知道能不能......唔,混账......”

“哎,我要是死了,你给我守寡吗?”

“想得美。”

“反正一定要记得哭我一场啊。”

“你就不能盼点好的?”

 

 

“所以当初你在柴桑口吊周瑜恸哭那一场,有几分真心?”庞统问。

“自然是十分真心,我向来为人真诚,光明磊落。”诸葛亮笑道。

“喂,你说实话。”

“那你猜我方才的话有几分真话?”


评论(10)

热度(27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